音樂會名稱:陳沁紅 小提琴獨奏會

時間:2009/12/16 星期三 15:30

地點:花中演藝廳

演出者:陳沁紅/小提琴、方既寬/鋼琴

演出曲目:

「羅曼史,作品11  德弗乍克」

-----

「小提琴奏鳴曲   德布西」

第一樂章、活潑的快板

第二樂章、間奏曲:怪異輕快的

第三樂章、終曲:振奮的

-----

「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三首原自台灣原住民的敘事曲  文彬」

第一樂章、飲酒歌(台東布農族)

第二樂章、老山地情歌(排灣族)

第三樂章、矮人祭:迎神之歌(賽夏族)

-----

「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75  聖桑」

第一樂章、激動的快板

第二樂章、中快板-很快的快板

-----

選擇此場音樂會的原因:

  除了學校安排以外,因為沒有時間參與其他的音樂會,所以只好參加這一場音樂會。不過,說歸說,我其實很期待德布西的小提琴奏鳴曲,我很想聽聽看,也很期待她們的演奏。

 

音樂會中印象深刻的曲目或節目特色:

  有兩首曲子是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樂曲,一首還不錯、一首我覺得不太好聽……

  「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三首原自台灣原住民的敘事曲」,第一樂章、飲酒歌(台東布農族),這一章節我覺得寫的並不是很好。如果說這首歌是想要表達出原住民的感覺的話,那這首歌好像無法表達出此種氛圍,但是竟然反而有了一種濃厚的中國風出現,對我來說,這一章就會有所矛盾了,而第三樂章、矮人祭:迎神之歌(賽夏族)就可以有那個感覺了。

  「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75」是出自聖桑的曲子,我到是覺得這一首的第二樂章、中快板-很快的快板是還不錯的曲子,雖然前面有一點點的小失誤,不過後半對那輕快活潑的節奏和那激動熱情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感到意猶未盡,也表現出了聖桑在這個樂章展現他精湛的功力,以及演出者高超的技巧。

 

對整場音樂會整體的感想、評論:

  小提琴家的技法就我聽到的地方還是有小失誤,而且小提琴的音感覺起來好像根本就沒有調過一樣,就我所聽到的來說,音色也有點點的奇怪。而鋼琴家也只有一點點的小失誤罷了,就技法上來講真的很不錯了,不過我只有聽到下半場而已,我還很期待德布西的小提琴奏鳴曲,不過我卻沒有聽到,真的很可惜。

  感謝上天給我這好耳力,讓我能夠聽出錯誤的地方。不過,如果錯誤排除的話,整體來說這場音樂會真的是很不錯了,但是整場的氣氛卻似乎不太對勁,許多人都倒成一片,真的能夠聽進去的又有多少人?

雖然我不懂技法,但是我很享受這場演出的高出技法和美麗的弦音,真令人感動。

 

建議事項—音樂會需改進的部分:

  觀眾其實可以安靜一點,時間似乎有點少,連安可曲都沒有辦法聽到。對後來只有聽到兩首的人來說,好像還不夠盡興,另外,還有時間上的安排,不知道是否可以把時間往前緹,在上完一天的課程之後享受這場演奏會是非常棒的享受,也是如此的催眠,況且還是在一片黑當中享受了軟椅那美好的柔軟感,美好到去夢周公了,還有誰會認真去聽這場演奏會呢?希望下一次學校可以把時間規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和薰 的頭像
    和薰

    和薰之風

    和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