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以前,我的生命是圍繞著他人而轉

我不懂得如何愛自己

也不懂得該如何善待自己

所以再一路的跌跌撞撞下遍體麟傷

 

將責任及期望加諸於肩上

不知不覺中讓自己不再挺起胸膛

這份過重的背負壓得我喘不過氣

 

"我是為了誰而活?"我這樣問我自己

"我要的到底是甚麼?"我這樣思考著

我笑得開懷/哭的傷心,又是為了誰?

 

生命中來來去去,遇見的每一個人必然有它的道理

誰教會了我哪些事,我又能幫助哪些人

我是否再成長?我是否在成熟?

 

我喜歡一段話:

"有一種成熟是體諒和溫柔"

 

而我,再朝著這樣的成熟中成長

我遇見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段話

我都銘記在心

 

因為看過了許多人聽過了許多事

所以我更能用體諒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

我年紀不大,只有少少的20歲

我年紀不小,我已經是20歲了

 

再這樣不多不少的年紀裡

我不敢說對於人生我能有多大的理解

我能說的只是告訴那些人

我的價值觀,我的世界是如何的

 

我恣意生活在其中

悠然在時間中打轉

我一個人但是我不孤單

我笑得開懷哭的傷心從前是為了別人

現在只會是自己

如果我不夠愛自己,那我又要拿甚麼去愛別人?

 

再感情中我不斷的再給予和付出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所能給予唯一的溫柔

我不聰明,也不富有,我不帥氣,也沒有多大的力氣

我只是這樣平凡的一個人

愛笑,開開小玩笑,喜歡懶惰的待在家,偶爾外出曬曬太陽

 

我沒有多大的閱歷,沒有辦法去聊些大風大浪之下的精采

我沒有多大的步伐,沒辦法去探索各式各樣的異國風情

我沒有多大的聰慧,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更沒有多大的樂章,能明瞭從古典到流行的種種變化

 

因為愛情,我迷失了自己

我曾告訴過自己的自在,逐漸被情感所束縛

我期望自己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卻不希望強迫自己成為一隻貓頭鷹

 

我經歷過的事情很普通也很平凡

就像是清粥小菜那般清淡

我喜歡思考人生思考事情

我有很多很多的時間都在思考著一件事情

"我想要的到底是甚麼?"

 

這是我想了20年都還未想出拿答案的問題

21了,我已經21了

 

最近,我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有些事物,或許是需要一點改變了

我想染染頭髮,改變造型,換換形象,重新填充自己

那些屬於我的,我依然記得

屬於我的單純天真我一直守著

爾偶做些改變,也是為了更加豐富的人生

 

21了,我做了些決定

我放下了一些期望也放下了一些責任

心,開闊了;快樂,好像也重新回歸了

許久不見的自在及快樂好像又重新回到了我身上

 

我外求太多差點迷失了自己

回頭看看,發現許多我錯失的事物

 

我應該更加的愛自己

才能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不用多聰穎,不用多富有,不用多帥氣,不用多有魅力

我希望我能更加的成熟

步踏的我的步伐,去重新看看這個世界的點點滴滴

我依然故我

從前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未來的我,期許我依然如此

再成為更好的自己同時,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和薰 的頭像
    和薰

    和薰之風

    和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