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他們說,我在這個世界有著另一個著自己

 

從那時候起,我便感到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焦慮,一種靈魂深處,直直透射出來的空虛,似乎必須找到甚麼東西,與甚麼東西相結合,我內心深處的惘然空虛才會被平復,我才是真正完整的

 

於是,我踏上了尋覓的旅途,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用自己的腳步,丈量著每一寸大地,用自己的眼睛,搜索著每一片天空

 

歲月如水般滑過,我漸漸由最強壯的戰士衰變為遲暮的老人.可是,漫長的時光中,卻怎樣都無法覓得結果

 

有人說,別找了,惜取眼前吧,留下來,在有限的光陰中享受被愛的喜悅

 

有人說,別找了,他們只是騙你的,世上芸芸眾生,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唯一,空虛和缺憾,不過是你的錯覺,覺悟吧,另一個你,並不存在

 

有人說,別找了,找到之後又能怎麼樣呢,兩個仁,無論如何傾盡全力的親密,都不可能真正的融為一體,你還是你,即使找到了他.你也仍然只是你自己

 

然而,心頭的空蕩和寂寥,如同一根看不見得引線,牽引著我,一直一直,向前尋找,直到生命的盡頭

 

另一個我,你在哪裡......

 

深沉的執念,帶動了靈魂的不滅,重新得到生命的機會,卻偶然得令人沮喪

 

我時而成為一顆無法移動的小草,日日夜夜舒展葉片,拂過每一位踐踏而過的旅人,是你嗎?

 

我時而成為一隻懵懂的小獸,離開自己的父母領地,爪中握著最後一塊食物,執著地穿梭於各種生靈的家園之中,再生靈們的追趕驅打中詢問,是你嗎?

 

更長的時光,漫漫而過,在執著的靈火,也敵不過歲月的消融

 

找不到了......放棄吧......

 

最後一次,成為一名呱呱落地的男嬰時,那僅餘的意識,終於認清了執著的無果,將自己的印記,輕輕消散在了靈魂的深處

 

因為,即使找到,又能如何?我早已經忘記,尋找你的理由了......

 

與你融為一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個妄想,是多麼的荒誕,是多麼的不值一提

 

淚樣雙目,仰天長嘯,"我是誰..."

 

 

如今我得到了一直追尋的渴望,而你,又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