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lf-deception and self-deception, who is against the law? !(自欺與欺人,誰罪重?!)

 
[如果在所有的罪行裡,最重的罪是背叛別人,那麼欺騙自己的人該當何罪?--出自 第十層地獄]
 
 
到底是欺騙自己的罪比較重,
還是欺騙別人的罪比較重呢?
這是我在看完這本書之後的一個想法?
 
是自欺比較重呢?
還是欺人比較重呢?

我是覺得騙自己的罪好像比較重,
我覺得把所有自己不相信的事物合理化,
也就是欺騙自己,
只想去相信自己所希望的,
進而在去欺騙別人,
所以我覺得是自欺比較重

也有人認為
 
1.兩個都很重,若是硬要選擇一個,那麼就應該要看情況了吧!
 
2.我覺的兩個都很嚴重,因為騙別人,會使他討厭你!
至與騙自己會使自己的心會過意不去!
 
3.如您的題意,自欺與欺人 誰罪重?

那麼代表
自欺 是錯的
欺人 是錯的
自欺 與 欺人,是錯的 與 是錯的
自欺欺人 就是 一錯再錯
在法律上來談
一錯再錯
罪會比較重
因為沒有反省與檢討,放大了自己的權利,而忽視他人

 
4.這二種答案其實沒有一定的
真的要選擇的話當然我會覺得騙別人是比較嚴重~
不要為了自已的自私傷到任何人~這樣是不對的
不然如何還是做個正正當當的人就好啦~
 
5.我覺得「欺騙」這個本身就是個錯誤
至於有沒有到罪
這值得討論
所以不管是欺騙自己還是欺騙別人就是個錯誤

這些是我問過的人他們的想法
 
 
那...你們的選擇呢?
到底是騙自己嚴重,還是騙別人嚴重?
可以跟我說說是為什麼嗎?
 
[Nothing is easier than self deceit,for what each man wishes,that he alse believes to be ture.--Demosthenes]
 
[沒有任何事比自欺更容易,因為人總是相信他所希望的--Demosthenes]
 
 
在太初開始生息之時,
人類與動物共同生活在大地上,
人類願意的話可以變成動物,動物也可以變成人類。
他們有時候是人,
有時候是動物,
人與獸沒有去別。
全都說同樣的語言。
那是個語言如同魔術的時代。
人類的心靈有神祕的力量。
無意中說的一句話,
可能造成奇怪的結果。
它會突然活起來,
人們希望會發生的是可能成真----
你必須做的只是說出來。
沒有人可以解釋那種現象:
但卻是如此。
                                     --(神奇的話)愛德華.菲爾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