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報告—2011樂饗蘭花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因為剛好有空所以和同學一起約好來花蓮線文化局,看看這場「陽明大學愛杏管弦樂團」的「母親節巡迴音樂會」,而這場音樂會除了「陽明大學愛杏管弦樂團」也還有「花中管樂團」的表演呢!這場長達兩小時的音樂會讓我有很大的收穫呢!

  一開場就是由「陽明大學愛杏管弦樂團」所演奏的「James L. HosayPersis Overture 」就為這音樂饗宴揭開了序慕,開始的澎湃洶湧讓人不之為之一振,緊湊的節奏感讓人也跟著緊張起來,就猶如戰歌一般,但到了樂曲中弦律卻漸漸轉輕,輕中卻還不失那一抹剛硬,後半段則又開始變回緊張的節奏感。第二首的「Alfred ReedEl Camino Real」一出場就有如王者降臨般,這首王者之道果不其然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另人敬重,就像是敬重那高高在上的王者一樣。王者的威言從那音樂中讓人體會到,而音樂中也透露出了王者在威言中那一絲絲的溫柔,最後的結尾也是本曲的高潮,回歸到了王者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磅薄氣勢。而第三首的「John Thilip SousaThe Thunderer」一曲很明顯就是有別於「Alfred ReedEl Camino Real」的剛硬,曲調調皮就像是一個愛搗蛋的小孩,調皮卻也討喜,不覺中讓人的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輕鬆的曲調也讓我很想跟著一起跳一支輕快的舞曲。

  到了第四首才輪到我們「花中管樂團」的同學們一展長材,他們所要演奏的第一首也是本音樂會的第四首曲目是「八木澤教司:雉鳥飛翔」,而接下來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久石讓:霍爾的移動城堡」了。而「花中管樂團」最後所演奏的一首歌曲,是我這此音樂會最想聽到的一首曲目「Itaru SakaiThe Seventh Night of July」,這首「The Seventh Night of July」一開場就如同點點火花微弱美麗,但在不久後這點點火花就如同濱紛的煙花一樣炫麗,輕調的弦律有那麼的熱鬧,就好像七夕賞煙花的熱鬧場所,時而輕柔時而緊奏,如同煙花時而微弱時而耀眼,這首曲目我真的很喜歡呢!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後來也沒有辦法聽完整場音樂會,真的有點可惜,不過,我這一次有聽到我最想要聽得音樂,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